这里糖醋,主磕王者cp,xfx勿扰。

© 糖醋
Powered by LOFTER

【懿元七夕】我的猫耳少年

(又名:司马懿给你讲述他的故事)

 

除妖师懿X猫妖元(会ooc)

 

↓正文↓

 

除妖师,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以退治妖怪为工作的职业。

 

我家祖祖辈辈都是除妖师,直到我出生后,爷爷在我身上发现了妖气。

 

“我爹让我问你他是我亲生的吗?”

 

“你居然怀疑我?你爱要不要!我要带孩子和你离婚!”

 

“别!这是我司马家的唯一一根独苗!我错了媳妇,别走!”

 

于是,我成为了司马家唯一一个不允许当除妖师的人。但我的父母却背着他们偷偷教我。

 

直到那一天,我爷爷带着除妖师们去除一个村子的妖。因为惹怒了妖怪,他们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

我一个人来到一个叫稷下的孤儿院。路上有很多坎坷,我却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
 

等到被那位叫做庄周的大哥哥带到房间里的时候,我哭了。抱着他哭了很久。

 

司马懿,是我的名字。除妖师,是我现在的副业。我长大后,因为聪慧过人被重点培养,现在在这个城市最大的公司当经理。

 

早上我是公司的经理,是女生们梦寐以求的完美男人;到了夜晚,我便以自己为诱饵除妖。

 

我恨所有的妖怪,为了报仇,我想把所有的妖怪都除掉。但是我遇到了一只迷了路的小猫妖。

 

我想把他杀了,可是当我拿着符看着他那双和我一样的蓝色双眼时,我却犹豫了。

 

他的眼泪很大颗,在我面前哭得不成样子。因为害怕浑身抖个不停,连头上的猫耳都垂了下来。

 

我决定带他回家。

 

他很乖,不闹事,平常只吃肉,有些挑食。我还给他带了颈圈避免他撒谎逃走。

 

他说他叫元歌,因为小时候父母干涉百鬼夜行大杀戮,再也没有回来。这时候我想到了我自己。

 

我喜欢在每天下班后抱着他睡觉,半夜醒来后撸一撸他的耳朵去除妖。渐渐习惯了家里多了一个人(主子)的生活。

 

可我体内的妖气越来越重,直到我用妖气幻化出一把黑色镰刀的时候,他笑了。

 

我没有思考,从桌上准备拿符的时候,却发现符咒已经被他全部扔了。

 

“妖气太多了,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他微笑着,声音却有些颤抖。

 

后来他和我滚了床单,他被我压在床上,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着他的眼睛就再也移不开视线。

 

我想我喜欢他,当我打消这个念头的时候,他说我不能除妖了。

 

我以为我身上多出来的妖气是他造成的,我一生气就打了他一拳,他又拿着他那无辜的眼睛看我;我没有看,将他脖子上的颈圈摘下让他走。

 

他没有说话,穿上衣服就走了。

 

我看着天花板,心跳得好快。当我听到门关上的那一刻,我后悔了。

 

(后来我才知道他发情期到了和我体内的妖气毫无关系……)

 

然后我带着一身也许不属于我的妖气,遇到了一位叫诸葛亮的猫妖。他的工作也是除妖,但只是除妖界闹事的妖。他说他可以带我回妖界警局做记录,成为一名警察。

 

我答应了,我们两和一个叫周瑜的猫妖分到一队,早晨我们都在人类世界工作,夜晚我们便开始守护城市的和平。

 

也就是在晚上当警察,顺便熟悉我身上妖气的使用。

 

某个晚上,周瑜拉着我去了警局局长开的酒吧,里面有人也有妖,各种娱乐都有。在音乐人海之中,我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他坐在吧台那里,和正在调酒的诸葛亮有说有笑,我正好可以看见他的完美侧颜……以及明亮的眼睛。

 

是他,一定是他。我永远不会忘。

 

我走过去,他看见我过来,眯起眼睛笑了笑,对正在调酒的诸葛亮说我是他朋友。

 

诸葛亮没说什么,给我调了一杯蓝色带着些许黑色的酒,然后就被一只犬妖叫走了。

 

我坐在元歌旁边,他趴在台子上看我,我也看着他的眼睛。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吻上他的唇了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。”

 

他抱着我,我却舍不得将他推开。我摸着他的头,他在我怀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声。

 

“你可能记不住我了,我们小时候见过。”

 

我回忆着小时候的事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他看着我,说“那次大规模除妖,我妈看你一个人在家,怕你受伤。而且他们也很忙,就把我和阿亮放在你家。”

 

“阿亮肯定记不得了,但我还记得。”

 

“当时你还拿吃的给我们,我从那时候就喜欢上你了。”

 

我突然就想到那时候,陪我的就他们两,后来有一天找不到他们了,我便一个人走到了稷下。

 

“今晚陪我回家好不好。”

 

“还戴颈链吗?”

 

“不戴了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今天是七夕,我一大早就听见厨房叮叮咚咚的。我下楼进厨房就看见他在做早餐,但情况并不是很好。

 

今天吃到了让人怀疑人生的早餐,为了不打击他我连他的那一份也吃了,他便说以后的早餐他做了。

 

“可不能累着你,我做吧。”

 

“你真好。”

 

七夕对人类来说就是情人节,对妖也是一样。走在街上我能分辨出有哪些是妖,大家都是成双成对的,很幸福的样子。

 

元歌拉着我到处玩,直到拉着我到了郊外的一座小山丘上。面对这城市,还可以看到夕阳,他早就把露营的东西搬到这里来了。

 

晚上,星星在天空上眨着眼睛,我和他躺在地上。他问我七夕的故事是什么,我看着他好奇的眼光笑了笑。

 

“牛郎和哥哥嫂嫂生活在一起,经常被嫂子虐待,分家后只分得一头很有灵性的老黄牛相依为命。后来一次放牛的时候,老牛突然口吐人言,告诉牛郎,有仙女下凡……牛郎织女的坚贞爱情感动了喜鹊,为他们搭成了喜鹊桥,两人在银河上终于相会。”

 

“真的有牛郎和织女吗?”

 

他靠着我的胸口,我搂着他亲了一口他的额头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但现在我觉得你就像织女一样美。”

 

他坐起来生气的看着我“胡说,我是牛郎,你才是织女。”

 

他的脸红红的,头上的耳朵也害羞的动了两下。

 

我没说话,就这样盯着他笑,他反倒被我盯得不好意思,转过头就不理我了。烟花在城市上空炸开,他一脸兴奋的看着烟花,我偷偷在他后面玩他的尾巴。

 

“每个七夕,我都想和你一起过,阿懿。”

 

“我反倒想和你过每一天,士元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话说为什么我会有妖气?”

 

“可能是因为你出生的时候外来的妖气被你吸了一点吧。”

 

“反正我可以闻出这股妖气本来就不是属于你的。”

 

其实,他永远都不会知道,我体内的妖力是属于他的,一直都是。

 

当然,他也永远不会知道我知道,前世我做书生,他也陪了我一辈子。

 

也花了五百年的妖力,换我的性命,却没想到我带着这妖力轮回了。

 

体内的丹也会慢慢修炼,直到现在我能用大量妖力去除妖。

 

总而言之,我还是挺喜欢他的。不开心的时候他会乖乖的看着我;有时候也会发点小小脾气;冬天还会暖床,做某些事的时候还会喵喵叫。

 

你想要吗?你有我厉害吗?你喜欢黑色吗?

 

好了,我的故事说完了,我该回去跪键盘了,今晚上还没有双人床睡,唉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